從瑞典回來後,我就很想學滑冰,因此到台北小巨蛋的冰上樂園報名課程,然當時僅上了兩個月的課程,就因為交通不便的緣故,再加上碩士論文尚未完成,暫時中止學習計畫,直到拿到碩士學位後,我就趕緊到小巨蛋報名學習卡方案,為期三個月內都可以無限上團體課,對於能夠經常過去滑冰的學員而言,非常值得。同時我因為搬到台北居住,因此晚上過去小巨蛋很方便,所以就非常熱衷於滑冰活動。

說實在話,我是個非常害怕摔倒以及受傷的人,但是練習滑冰的過程中,必須經過多次的跌倒才能有所成長,若能夠累積一萬個小時的學習時數,以及失敗兩萬次的經驗,那麼就能夠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我很幸運的是不必為了工作而擔憂,再加上自己的朋友量本來就不多,因此更能夠盡情地從事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每天晚上到小巨蛋練習三個小時的滑冰過程中,讓我徹底的放鬆以及享受運動的喜悅,團課教練都很友善,並且適時的給予肯定,因此我很喜歡那種無負擔的上課環境,再加上課程區都有小角錐圍起來,因此不用擔心會被其他人撞到,所以更能夠盡情的感受滑冰的舒服感。

雖然我很喜歡滑冰,不過我的滑冰進步程度很慢,目前已經學習三個月了,但是我比較擅長的動作僅有:前後葫蘆,單腳葫蘆;至於單腳滑行、減冰、轉身、單腳內外韌,和後滑都很不順,希望第二次的學習卡後,我能夠精熟這些動作。

目前我打算購買自己的花式滑冰鞋,據說穿自己的滑冰鞋會進步得比較快,因為不用重新適應刀刃,也會比較合腳,我打算請王教練幫忙買鞋,買了鞋就要更認真練習喔!!我實際到門市試穿後,選購滑冰鞋有許多技巧呢!首先須把腳卡在鞋子最後側,這樣才能夠完全包覆腳掌,也可避免滑行或跳躍時的晃動,其次將鞋帶綁緊,那可不是普通的緊,而是要非常無敵緊,盡量讓鞋子和腳合而為一,如此一來,不僅能夠精確地做出技巧性動作(跳躍、花式),也能夠藉由不晃動的鞋筒保護腳踝。我一直以為自己的鞋號為8號,然直到有一次穿到很大的8號,總覺得腳掌會晃動,因此我就去換7號,才知道自己應該要穿7號,而穿對鞋號後,在滑行的過程中,感到更順暢了,也能夠更大膽地練習減冰和單腳滑行,感謝主,讓我能夠及早找到合適的鞋號,之後若穿著自己的鞋子,應該能夠進步神速!呵呵!

arrow
arrow

    Grac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