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這一天,最終還是得面對拔阻生智齒的一刻了!!先來說說這條漫長的猶豫之路,從2016/07/29去全方位牙醫找曾醫生諮詢說起,當時醫師看了全口X光片後,直接了當的說去大醫院拔四顆智齒,之後再到診所矯正,他會再拔四科第一小臼齒,之後就可以大變身了!!從來沒有拔過牙齒的我,一聽要拔八顆牙,這豈不是滿清十大酷刑嘛!!!於是我就直接打消矯正的念頭,但是過了半年後,我依舊敵不過忍受不了下排擁擠的牙齒,所以展開了全面拔智齒之路,最讓我害怕的阻生智齒也鼓起勇氣預約拔除,由於我是非常愛惜物品的人,把健康的牙齒拔掉,始終讓我非常心痛,因為我從未因為智齒而有任何不適,這次就真的只是想要矯正牙齒,才開始拔牙的歷程,再加上網路上許多分享文都說拔阻生(水平)智齒是天底下很痛苦的一段經歷,不僅容易發炎,更嚴重還會發燒,疼痛數天,無法進食也是讓我很擔憂的部分,所幸王醫師真的是技術高超,以及可能是我自費放了膠原蛋白(所費不貲),因此術後絲毫沒有任何不適感,只有當天麻藥剛退時,我喝了一口水,感覺到傷口處有一陣刺痛外,之後就連續睡了18小時,因為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快點康復啊!!

4/27(

    09:40 am 先上表麻,施打第一劑局部麻醉

10:20 am 開始切肉,磨牙,切牙齒,拔牙,補麻醉,持續不斷的拔牙、切牙和磨牙,最後放膠原蛋白,縫合(雖然感覺不到痛,但是醫生一直往下顎施力,感覺我的下顎都快粉碎了,以及醫生反覆地拔,磨和拔,讓我非常焦慮,屢次感覺快世界末日了!)

10:40 am 完成手術(咬止血棉)

10:50 am 藥局拿藥(消炎及止痛)

11:20 am 搭車回家

02:00 pm 服第一次消炎和止痛藥,睡覺(直到4/28 05:30 am起床)

09:00 pm 服第二次消炎和止痛藥

4/28(正常上班、正常飲食

05:50 am 牛奶(早餐)、服第三次消炎藥

01:00 pm 服第四次消炎藥

05:00 pm 蔥油餅、甘梅薯條、麥當薯條、布丁、優酪乳(晚餐)、服第五次消炎藥

08:00 pm 睡覺

4/29()

05:30 am 優酪乳(早餐)、服第六次消炎藥

12:00 am 排骨飯(午餐)、服第七次消炎藥

06:00 pm 優酪乳、布丁、中華豆腐(晚餐)、服第八次消炎藥

11:00 pm 服第九次消炎藥

4/30()

07:00 am 消化餅、豆干(早餐)、服第九次消炎藥

01:00 pm 

06:00 pm

上述內容就是我拔牙後的飲食情形,其實我覺得這次的拔牙術後很正常,最神奇的是隔天後我就可以張大口說話,而且絲毫沒有感覺到不適,除了左下方腫脹外,按壓時會感到疼痛,其餘的就跟平常無兩樣,連我們朋友都不敢相信我竟然可以大聲說話,語速竟然絲毫不減,最神奇的是,我在第二天早上就正常刷牙、用漱口水。我認為這次能夠康復的如此神速,原因有五:

  1. 充足睡眠。由於當天拔完牙後,我就連睡十幾個小時,讓身體有充足的休息時間。
  2. 靈芝護體。平時就以靈芝粉或靈芝水當日常食材,長達數月之久,據說靈芝能夠增強抵抗力,為強身保健之最佳食材。
  3. 膠原蛋白促進傷口癒合。醫生告知可自費在傷口處放膠原蛋白,幫助傷口癒合,牙助也在旁說可增加骨組織的復原,只要能夠減少傷口的疼痛感,再貴的仙丹我都想試試看,所以就放了!!
  4. 醫術高明。王醫師確實是很厲害的口腔外科權威,我看不到傷口,但是術後看到縫線處後,就超佩服的,因為是從牙齒外側切開,取出牙齒後,再把左邊臉頰的肉和智齒上方的肉縫在一起,因此我可以正常進食和刷牙,都不會碰到傷口,這真是太神奇了!!
  5. 補充大量水分。水能增加細胞和血液的含氧量,還能讓消炎藥順利排出,我就有意識地多攝取水分。

總結,這次的阻生智齒拔除相當順利,預計一周後要去拆線,但是據說拆線會痛,因為若肉完全包覆縫線的話,就又是一陣苦難啊!!希望到時候能一切平安。還要預約右下阻生智齒的拔牙日,但是我一直在苦惱還不要放膠原蛋白呢?因為真的很想試試看,若不放是否真的會很痛?但是若真的會很痛的話,我應該會欲哭無淚吧!!!不管膠原蛋白是否能夠真的會降低傷口疼痛感,我應該還是會放,只要能夠減少疼痛的任何可能方法,我都會不計任何代價,帶著堅定又心痛的口氣說:放吧!!!因為自費的價格還真不便宜啊!!不過錢沒了,再賺就好了,身體只有一個,就對自己好點吧!!

我想跟未來要拔阻生智齒的朋友們分享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請一定要找醫術高明的醫生,因為醫師是影響手術能否順利完成的最大關鍵,其他的只是附加效益罷了,我很感謝昇洋陳醫師建議我給王醫師拔智齒,超感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