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5.12 指揮中心宣布特定縣市進入第三級警戒

臺北市長也宣布進入「準第三級」

其實Covid-19終究難有滅絕的一天,因為全世界只要還有病毒株存活,就沒有完全根治的一刻

但是我們可以藉由自我保護以及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來降低染疫的風險

不過其實臺灣近幾年來,不斷在缺電的危機,今年又增加缺水,天降甘霖彷彿如同人民的一種奢求

而多數的人們無視天然資源匱乏的臺灣,彷彿停水停電永遠都不會是我家的事,

希望更多的人能夠正視臺灣的能源危機,以及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安寧與資產

節水節電節約能源,天氣熱了,瘋狂開冷氣,雖然在室內能夠減少炎熱感,

但是廢熱氣的排放卻造成更多的熱汙染,我們的社會似乎已經將生活中不能沒有冷氣當作一種理所當然的態度

然而,就是因為大量的冷氣以及植披減少以及水泥建築的迅速增建

逐漸演變成如今熱島臺灣

我記得小時候的生活,大約要到七八月才會出現34高溫

然,如今的四五月份,34度是正常的溫度,

37和38度則是預期中的熱

難以想像如此急速升溫的地球

能否乘載許多人的未來

小時候的我,很熱很熱才開冷氣

青壯年的我,不太開冷氣,因為我很耐熱

出社會的我,也不開冷氣,但是同事們,早上八點開到下午

我難以想像老年後的我,是否需要適應超級高溫,卻沒有辦法開冷氣,

因為在沒有電力不足的國家,穩定正常使用電源已是一種不確定

其實我們的臺電一直不斷地尋找更穩定且更充足的電源供應來源

但是若人民未能節制使用,再多的電廠以及替代能源都難以負荷這毫無忌憚的資源使用

資源有限,慾望無窮,希望疼惜臺灣這塊美麗土地的人們,能夠一同守護這美麗家園,

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更良好的生活環境,能夠大口呼吸,能夠感受四季,能夠看見未來,能夠懷抱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