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的時間又到了,今天回診預約15:15,我竟然記成15:55,還一直以為時間挫挫有餘,直到15:05拿出行事曆查看,驚覺即將錯過約診時間,趕緊打包東西,從師大圖書館飛奔到捷運站,並且立刻撥電話給牙醫診所,告知我正在趕過去的路上,而抵達診所時,已經15:40了,感謝林醫師和診所護士願意等待。

        坐上診療椅後,我先跟護士還有醫師表達我的歉意,接著林醫師就開始幫我換線,並且觀察我的兩側第二門牙是否能夠移動,但是似乎沒有動靜,因此醫師就開始幫我磨第一小臼齒,試著騰出空間,再觀察一下是否有移動的可能性。醫師的速度確實快,骨釘拉線也換成七格中型塑膠環,這次改拉第二顆門牙,若下次回診還沒出現移動的現象,那我就確定不拔牙了!!這樣就無法有較大的外觀改變,希望我的牙齒能夠有較佳的活動力。

    下排這次換成0.16的線,依舊沒有拔牙,再讓它繼續藉由拉力將牙齒排出弧度,我跟醫師反應門牙靠近牙齦處有黑點,醫師檢查一番,就說那是牙結石,因為口腔清潔未徹底,容易積累牙結石,就拿起儀器幫我大致清潔,果不其然,牙結石是牙周病的最大幫兇,清洗過程中,牙齦滲出血水,但是清完後,我覺得視覺上比較舒服,雖然還是有幾處留有牙結石,但是矯正醫師願意幫我大致清理一下,已經讓我非常感恩。

        至今,我的上下排牙齒都已經出現弧線,但是該如何進行下一流程,就得看下個月的回診狀況,若牙齒依舊不能移動,那就只能保留既有牙齒,將錯位的牙齒排整齊,雖然無法達到完美,不過絕對比未矯正前整齊。願上天保守我的牙齒矯正能夠一切順利,阿門。

       裝上自鎖式矯正器至今已經三個月了,一切都非常正常,口腔也不會感到不適,可能是我的適應力比較好,再加上林醫師的醫術超凡,所以我才能夠如此輕鬆面對矯正。感謝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矯正 磨牙
    全站熱搜

    Grac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