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回診才三周,因為下周我要上暑期課程,為增加賺錢的機會,就改約這一天,今天到診所繳$8,400,等了約半小時,就開始讓醫生在我的牙齒上動手腳喔!!先來稱讚一下林醫師的醫術以及服務,黏矯正器還有換線速度超快,連打骨釘都很快,先上了表麻,緊接著注射麻醉劑到牙齦裡,因為我之前拔四顆智齒,所以在口腔裡打麻醉劑對我而言,如同家常便飯,所以我就很輕鬆地躺在診療椅上,但是骨釘還是第一次經驗,但是我相信林醫師的專業,看著她拿著類似螺絲起子還有一根小螺絲,一邊朝向我的嘴巴右側鑽進去,一邊跟我說絕對不會感覺到痛,果不其然,我還真沒有感覺,但是左側就稍微多了一道程序,因為醫師一開始鑽不進去,還跟我說:「我從沒碰過骨頭那麼硬,骨釘打不進去。」雖然林醫師死命地用力嘗試,還是無法成功,所以就把釘子拿出來,擦掉表皮的組織,試著再努力一次,這次就成功了,但是過程中有一點點不舒服的地方,是為了讓醫師能夠看清楚操作畫面,會用工具將患者的臉頰撐開,就是工具和嘴唇左側產生摩擦,讓我感覺到很像被大力且小面積用力捏的痛感,醫師就叫我稍微忍耐一下,一下下就完成了。

因為我的第三顆門牙根很長,醫生擔心無法移動,所以就先試著用骨釘加力的方式,觀察能否移動,若可以移動的話,之後就可以規劃拔牙以解決牙齒稍微往前凸的情況,但若不能移動的話,有可能是根本就沒有空間讓牙齒移動,所以會再試著磨掉一些些第一小臼齒,看看若有空間了,是否能夠觀察的出來第三門牙的移動情形,若最後還是不動如山的話,那就不考慮拔牙矯正,讓牙齒排整齊,但是無法像李英愛般的完美臉型。而下排牙齒壅擠的情況還是很嚴重,不過醫生這次沒幫我換線,因為就讓它繼續排整齊,下次回診後,再判斷是否要拔牙。

        幾次看診的感受,讓我非常慶幸當時選擇了林醫師,因為他的醫術真的超級一級棒,講話速度也很快,而且人也非常和藹可親,同時還是美女呢!!若我有疑問,她都會馬上回應,讓我這個每次都有很多問題的人覺得非常棒,不過看到診所的生意那麼好,有些新的患者還要預約到八月下旬才能夠進行矯正諮詢,就覺得當牙醫師是超賺的工作,不過我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從事醫學工作,因為我對皮肉和血液這種血腥的畫面,感到非常痛以及不舒服,所以就只能稱讚醫師的厲害喔!!

雖然骨釘目前都還沒讓我覺得不舒服,但是施打骨釘處,讓我感覺很像在長牙的癢癢感,其實一點都不痛,但是就是感受得到口腔跟平常時有點不同,不過生活還是可以跟平常一樣喔!!接著我就到西門家樂福大採購牛奶、優酪乳和水果,因為我有四百元禮券,不過沒想到一盒櫻桃就要$230,所以最後自己還透支了$231。先把東西帶回家放,順便拿了一件長袖衣物,因為今天我要到國圖寫論文,但是沒想到國圖的冷氣那麼強,我穿上了長袖,還是一直感覺到冷,這樣好像非常浪費資源,但是我跟櫃台人員反應,他們也無法調整中央空調,所以我就換到比較不冷的位置。不過我認為,舉凡設有中央空調的場所,都應該具備機動調整的裝置,或者溫度不要設定那麼低,否則外頭空氣那麼熱,裏頭那麼冷,這內冷外熱的情況不是很傷害地球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齒矯正 骨釘 省思
    全站熱搜

    Grac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