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我非常熱衷於志願服務的工作,雖然在一學期十五學分的繁重課業壓力下,我依舊每周抽空到老人養護機構擔任志工,那段時間我在學校都感受到不開心,因為短期密集轟炸下的學習確實令人消沉,但是每周我最期待的就是到養護機構探視那些老天使們!!  他們幾乎都坐在輪椅上,有些輕微中風,有些失去語言能力,有些具備生活自理能力,有些幾乎一整天不會動,但是每周的探視都會和社工師帶領小活動,例如:套圈圈,丟球等等,因為這些老人家平常沒有機會進行活動,所以需要等到有志工或充足人力時才能有較多的肢體運動。

每次的服務結束後,都讓我覺得精神飽滿,因為那種心靈的滿足是真正的獲得,雖然沒有實際物質的報酬,但是我卻感到無比欣喜,彷彿沐浴在上帝的天使之光,其實這就是很簡單的幸福。付出不求回報,聽從內心最真誠的想法,以自己的時間和陪伴,為其他人帶來一點點不一樣,也為自己的生活充電。有一陣子,我總在思考該如何賺大錢呢??因為錢雖然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卻萬萬不能,不過那陣子的我非常不快樂,因為每天只是想著該如何以自己的專業賺更多的錢,卻失去了聽從內心最深層的想法,如今我稍微找回了以前那種最簡單且真誠的想法,那就是,不求收穫的付出乃是真正的獲得,即便是沒有薪資的報酬,也能讓我非常開心。

感謝上天讓我有個完整的家庭,也感謝上天讓我能夠熱衷於服務他人,我對物質生活並沒有太大追求,只要吃得飽,穿得暖,身體健康就很開心,心靈的喜悅很容易滿足,因為只要能夠為這社會貢獻一些些自己的力量,就心滿意足了。

TOMS的創辦人以賣一雙鞋送一雙鞋到非洲的模式從事社會企業,這就是一種付出吧!!

IMG_20151025_093439.jpg  攝於 Slussen, Stockholm.  秋意降臨 

 

IMG_20151025_160601.jpg  攝於 Stockholm郊區  日暮時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