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正式裝牙套的日子,我三點半就到診所候診,等一下下,牙助就喊我的名字,緊接著就是噴砂、塗膠、光照以及上矯正器,最後就是放鋼線。大約四十分鐘就完成所有的流程,林醫師手腳非常俐落,感覺是個快狠準風格,挺厲害的!!不過因為我的第三顆門牙牙根很長,醫師擔心無法調整位置,因此建議我先磨第一小臼齒,再試著能不能移動第三顆超長牙根的門牙,若可移動的話,就拔牙了!若無法移動的話,拔牙就沒有其必要性,只能選擇磨牙,我希望上天能夠讓我順利的完成矯正。

上排第一條鋼線應該是1.2mm,屬於細的線,因此我的牙齒沒有受到極度的壓迫感,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無力及酸痛感,所以進食也很困難,之後要開始記錄我的用餐情況,為這段矯正旅程留下完整的紀錄。

106.05.13 上排矯正器.jpg

而下排牙齒則是約06/14上矯正器,因為醫師之後要出國,所以才會隔有點遠,但是下排牙齒可能會非常不舒服,因為我下排非常凌亂,而且還有兩顆跑出來,因此擔心會常刮破嘴皮,以及下顎有很多神經,可能也會比較不舒服。

順帶一提,我今天還準備了未來一周的三餐,超級豐盛。

第一周的三餐.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全站熱搜

    Grac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