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上,有太多驚喜,同時也有許多失落。當我們獲得某種期待已久的項目或目標時,卻也不由自主的從心底深處默默產生一種悵然無助的情緒,因為那種因期待而生的興奮雀躍往往會隨著手握囊中物時,漸漸消失。

這是一種很有趣的體驗,為何我們會有這種情緒變化呢!先來說說我自己的例子吧!

曾經,我一心期盼著自已能夠進入心中所夢寐以求的學校念華語文教學科系,但是當自己推甄上那所看似所有華語教學領域的夢幻殿堂之後,我就失去了喜悅之感,取而代之的是,繁重的課業以及永遠閱讀不完的文獻探討,至今,兩年過去了,我依舊難以跳脫碩士生的身分。

曾經,我全心全意地想要赴海外工作,但是實際到美國和瑞典工作後,我卻想著回到自己的家鄉,並非外面的世界不吸引我,而是在這個可愛的家鄉裡,有更多吸引我的親情。

曾經,我衷心的嚮往能夠在事業上盡情衝刺,但是實際登上主管之職後,卻有種想歸隱田園的念頭,並非無法勝任管理工作,而是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反而更珍惜悠閒的生活。

生命,就是一趟意猶未盡的旅程,當我們過了這個關卡之後,就會想著再去闖下一道關卡,永遠也看不到盡頭,除非生命走到終點之時,才能夠淡然的面對過往的人生。人因夢想而偉大,因期待而奮鬥,卻也因獲得而感到惆悵,若未能持續地找到努力的目標,生命將變得枯索無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的意義
    全站熱搜

    Grace's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